(65) 62210605 nykcg@singnet.com.sg
Home 9 三团 9 合唱团

合唱团

Feb 13, 2015 | 三团

声乐指导:高金保 指挥:杨长庚 钢琴伴奏:杨汶宁

客属总会合唱团成立于1987年,由高金保老师率领一批热爱唱歌的团员到客属总会组成,高老师担任指挥兼声乐指导。成立以来,合唱团以演唱中国民歌为特色,普遍获得赞赏。在客属总会历届董事的关怀下,客属合唱团逐渐发展成新加坡一支风格多元化并、结构更完整的合唱团。

2004年,合唱团聘请了来自中国天津的作曲家、指挥家杨长庚老师为指挥,高金保老师继续指导小组合唱与负责声乐训练。在两位老师的严格指导下,合唱团提高了演唱水平,扩大了演唱曲目。同年,杨汶宁老师加入,为合唱团提供专业钢琴伴奏。

2006和2009年,合唱团连续两届在新加坡合唱协会主办的“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比赛中荣获金奖。

2010年7月,合唱团远赴北京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荣获老年混声组金奖,并受邀在合唱节闭幕式上演唱,为新加坡取得殊荣。这是中国国际合唱节主办以来,第一次有新加坡的参赛队伍获得金奖。

2011年9月受邀在滨海艺术中心主办的《艺满中秋》活动中呈献三场室内演唱。

2012年1月,客属总会荣获新加坡宗乡总会首次颁发的杰出会馆奖,客总合唱团因此接受新传媒电视时事节目的采访。同年9月,合唱团受新加坡华乐团邀约参与两场“两岸三地客家韵”的演出。

2013年5月5日,合唱团于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岁月留歌”专场演出,欢庆创团25年,获得热烈好评。8月4日,参加第四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比赛再获金奖。8月25日,赴马六甲参加第13届“让友谊的歌声展开翅膀”合唱观摩交流会,获得评委一致高度评价。

2014年1月18日参于客属总会在新加坡大会堂呈献的《迎春欢歌》音乐会。2月23日再次受邀在滨海艺术中心主办的《华艺节》中呈献三场室内演唱。7月27日到新山参与南艺文化艺术协会《初艺十五》周年庆演出。

合唱团网址: http://nykcg-choir.blogspot.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anyangkhekcommunityguildchoir
电邮: nykcg.choi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