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62210605 nykcg@singnet.com.sg
Home 9 三团 9 汉乐团

汉乐团

Feb 13, 2015 | 三团

南洋客属总会汉乐团

 广东汉乐历史悠久,源远琉长。汉民族发生了多次大规模的南徙,由其在13世纪宋亡前后,南徙规模最大。广东汉乐随着客家人向周围圹散,远至粵北、东江疏域一带,广泛琉传于省内外以至海外客家藉侨E。汉乐作为广东省地方民间乐种之一,有自己的完整体系和艺术风格,传统的广东汉乐所用乐器有文乐和武乐(打击乐)之分,文乐类的特色乐器有头弦、提胡、椰胡、唢呐和筝;武乐类的特色乐器有大锣、豌锣、当点。广东汉乐的曲@丰富,演奏形式多种多样。

南洋客属总会汉乐团乃早期的国乐部(战前后四五十年代)建国后改称为儒乐部,今改称为汉乐团。于七八十年代之后,因续乏人而渐掲,汉剧、汉乐也逐渐不被人重视。汉乐团在2012年11月经客总董事鉴核批,重新组合、新旧乐员们再虔携手,把沉静多年的南洋汉乐,跨步走进新生时代。汉乐团新理事招集一些喜爱汉乐的乐友们、携同年轻音乐爱好者,探索、研究如何结合传统汉乐与时代音乐,把客家文化遗产的瑰宝传承与推广。

2014年1月19日下午,客属总会汉乐团应邀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涫,出席《倾听郑和》新春音乐会,呈献“关山月”、“出水莲”之器乐演奏节目。

客总华乐团担纲《狮城说客》第十集演出
客总华乐团担纲《狮城说客》第十集演出

客总属下华乐团汉乐团担纲《狮城说客》第十集,在2021年新年伊始为乡亲带来充满浓郁名族特色的开篇乐章,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也为《狮城说客》第一单元《谈文说艺》作了一个完美的总结。

庆祝客总90周年《《乡韵情怀》音乐会
庆祝客总90周年《《乡韵情怀》音乐会

华乐团、汉乐团为庆祝南洋客属总会90周年,举办了 《乡韵情怀》音乐会,于2019年8月25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9楼)举行,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客总庆祝成立88周年暨客总华乐团35周年主办《客都乡韵》中国广东省五县市巡回演出
客总庆祝成立88周年暨客总华乐团35周年主办《客都乡韵》中国广东省五县市巡回演出

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庆祝成立88周年暨客总华乐团35周年主办《客都乡韵》中国广东省五县市巡回演出。2017年9月23日至30日客总华乐团特组团队57人行程先前往惠州、河源、梅县、大埔、潮阳与广州参与音乐交流会及演出(8天7夜),增进友谊观摩切磋,凝聚团结和谐聚乡谊。 顾问/主席:张家胜会长、副主席/财政:李必得总务、副主席:李彩曾文娱股主任、陈惜荣交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