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62210605 nykcg@singnet.com.sg
Home 9 交流往来 9 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访问客总

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访问客总

Oct 18, 2019 | 交流往来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上午10时30分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一行23人来到客总,我会接待外宾的董事有会长何谦诚、第一副会长何南光、副会长李志发、英文书萧立娟、副财政黄水养、文教股主任何道南、文娱股主任李彩曾、交际何克强以及两位董事陈惜荣和黄鸿发。

何谦诚会长提到客籍在新加坡的方言群排第四位,宗乡团体的成立为照顾乡亲谋福利及推动教育。本会于1929年成立,属下的会馆有7个发起会馆和19个分会。何会长还说到本会刚于10月5日举办90周年庆典晚宴,以往每年的会庆都是在8月23日举行。接着他提到客总的缘起。目前本会面对棘手问题是年轻一代多数受英文教育,对华人社团不感兴趣,但为了留住自己的根,故本会将与时俱进,随国家政策重新调整该组织的方针,与世界接轨,增广见识,对外开放交流。

过后何会长也邀请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钟闻东介绍该会创会宗旨及各位代表。钟闻东执行会长开场说起他对南洋有一份感情,因祖辈曾到马六甲谋生,后来又回中国发展。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是广东省对外交流的组织之一,于1989年底成立,明年将举办成立30周年庆典,届时邀请客总的领导出席。该组织聚集各行各业专业人士,经常举办文化艺术活动,且每年都到海外进行交流,参访当地知名社团,以便联系和学习。

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的参访团员可说人才济济,钟闻东会长还特别邀请一位团员用古琴弹奏一首曲子供大家欣赏。随后互赠送纪念品和拍摄全体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