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62210605 nykcg@singnet.com.sg
Home 9 新闻资讯 9 2015年度南洋客属总会国、会庆晚宴

2015年度南洋客属总会国、会庆晚宴

Oct 16, 2015 | 新闻资讯

front

2015年度南洋客属总会国、会庆晚宴

建国50(SG50)  创会86

隆重的客总国、会庆联欢晚宴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晚上7时,客总在礼堂隆重举行建国50周年金禧暨本会成立86周年双庆晚宴,共筵开27席,到会嘉宾280位,冠盖云集,场面热烈。

主宾是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先生JP,BBM,DUBC;贵宾多位: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刘红梅女士暨参赞姜维巍先生、新竹县邱镜淳县长、香港梅州联会余鹏春会长、宗乡总会理事蔡成宗、台湾世界客属总会秘书长黎原胡先生、福清会馆主席林方华BBM、本地各大籍贯、客总各大属会领导及代等。

新竹县邱镜淳县长在宴会上吁请大家出席即将在10月份在新竹县召开的第28届世客大会。

中国广州知名客家歌唱家菊子小姐特别呈现客家歌曲,客总华乐团及合唱团也表演助庆。

晚上10时15分,宴会在欢歌笑语中结束。

会长张家胜及主宾蔡天宝先生先后在宴会上致词。

(张家胜会长致词如下:)

今天我们共聚一堂,庆祝我国意义非凡的建国50周年及南洋客属总会成立86周年纪念。特别感到荣幸的是承蒙宗乡总会蔡天宝会长拨出宝贵的时间,莅临担任今晚庆典的主宾。与此同时,海内外嘉宾及乡亲的热情出席更为客总增添华章。首先,我谨代表客总全体同仁向大家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新加坡自1965年独立建国至今,高效,贤能的政府以短短半世纪的时间,在有限的国土与缺乏天然资源的环境下,创造了无数个经济奇迹。同时,政府也全力将新加坡铸造成一个不分种族文化,全民团结的社会。今年,举国上下在盛世太平的氛围下热烈庆祝SG50,这些美好的共享是政府与人民奋斗的结果。今天在座的许多嘉宾与乡亲更是亲自参与了国家建设的一代,让我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回顾既往,在客总风雨兼程的漫长岁月中,先贤与前辈所发挥的同舟共济精神延续了下来,奠定了今日的稳固基础。我们将继续立定于此基础上,维护和巩固宝贵的精神资产,再循序渐进探索和开拓未来,以强化和深化客总作为一个民间团体的社会角色。

为配合今年新加坡建国50周年金禧,客总文娱及文教股先后主办了多项活动,包括合唱团和华乐团的专场演出,以及三场文化讲座,作为对国家的献礼。同时意识到必须即时正视第4及第5代年轻人对华族文化认同的问题,我们计划在来临的12月号召一群青少年到中国惠州参加冬令营,借此吸引他们加入会馆,以带来朝气与活力。

最后,我们共同祝愿新加坡国运昌隆,客总基业常青!祝大家事业发达,身体健康!

 

(主宾蔡天宝先生致词如下:)

今天晚上,我很高兴能和大家在一起,共同庆祝我国建国50周年暨南洋客属总会创办86周年纪念。在此,我向客总领导的盛情邀情表示最诚挚的感激!

客属总会扎根于新加坡,是本地主要的宗乡会馆,走过漫长的岁月,经历过新加坡建国前后各个重大的国家进程历程。今天,客属总会仍然继续对社会做出贡献,值得我们庆贺。

我们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客家先民在南迁过程中处处作客,处处为家,居住环境恶劣,生活艰辛。

客家人勤奋简朴,却又顽强,不向现实低头的精神是很值得珍惜的,这样的传统精神应该维护下去并发扬光大。

无论在哪个领域,客家人都能够凭着坚韧的毅力脱颖而出,并对社会做出很多贡献。

客家人中最优秀的代表应该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他的治国理念、远见卓识和贤明作风备受国际,甚至大国政治人物的赞赏和肯定。

李光耀先生带领新加坡从独立走向繁荣,成功地让新加坡这样一个小国在世界舞台建立起特殊的影响力。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铭记,李光耀先生是一名杰出的国家领导,更是客家人的骄傲!

今天,在我们热烈庆祝SG50建国50周年金禧之际,让我向在座的各位客家领导致以敬意,希望你们秉承百折不挠的精神,同时举办更多能吸引年轻人前来参与的活动,让会馆更有亲切感和活力,举办为我们的家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深信,南洋客属总会能继续为社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和贡献,并祝愿贵会会务会务兴隆,再创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