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62210605 nykcg@singnet.com.sg
Home 9 交流往来 9 热烈欢迎梅州市委书记黄强先生暨代表团莅

热烈欢迎梅州市委书记黄强先生暨代表团莅

Jun 29, 2015 | 交流往来

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下午5时,梅州市委书记黄强率领14人代表团莅临客总访问。随行包括梅县区委书记张文广、丰顺县委书记陈志宁,以及广东、梅州和丰顺县多家国营、民营企业的董事长。代表团此行访问的国家尚包括印尼及泰国。

客总高度重视此次黄强书记与代表团的到访。5月23日晚,客总会长张家胜、3位副会长何侨生、赖涯桥教授及蓝正厚、总务张远功、丰顺会馆会长谢水泉、茶阳(大埔)会馆多位领导也亲自到机场迎接嘉宾。与此同时,客总连同8间客属团体:茶阳(大埔)会馆、丰顺会馆、永定会馆、丰永大公会、应和会馆、惠州会馆、广西暨高州会馆、武吉班让客属公会,于5月23日在《联合早报》及《联合晚报》刊登全版欢迎词广告。

为示隆重,23日傍晚客总在会所礼堂特设华宴款待嘉宾。当天下午5时,到会接待的董监事共35名,除了会长张家胜、第一副会长何南光、多位副会长:何侨生、成立超、赖涯桥教授、蓝正厚、何谦诚、罗大民及曾杰盛以外、正副总务、正副财政、各股主任等。座上贵宾包括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蔡天宝主席。为志其盛,客总属团领导及代表近150人也热情出席了欢迎宴。文娱主任张振兴以流畅稳健的主持功力贯穿全晚的节目,场面热闹壮观。

交流会伊始,由总务张远功及梅州市外事侨务局杨栋局长先后向来宾介绍主、宾双方的成员,之后,会长张家胜上台致欢迎词。他表示代表团此行风尘仆仆,深挚的友谊难能可贵,也为客总同仁有幸结识多名国内知名企业界的董事长由衷感激。

随后,黄强书记汇报梅州乡情时表示对客总的热情接待倍感宠幸,同时很高兴看到新加坡的完善发展。他也赞扬在新加坡的杰出客家人士不乏其人。

黄强表示上任梅州书记至今9个月,这是他就任后的首次出国访问。他阐述梅州最近坚持跨越发展,不断改善交通设施,目前是广东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之一,2014年GDP增长为8%,财政在广东全省增长排行第3位,固定资产增长也表现良好。

他指出,梅州今后将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将梅州打造成粤东的交通枢纽,包括建设机场及增快建设铁路系统。

黄强书记总结汇报时,邀请海外乡亲回乡参加今年10月间召开的第四届梅州客商大会,并吁请大家“常回家看看”。

言辞铿锵有力的副会长何谦诚受邀上台发言,他首先表示在他今年4月间率团到梅州考察拜访时,黄强书记及当地领导所给予的宾至如归招待和热诚致以衷心感谢。

何谦诚副会长也赞扬梅州是个美丽幸福,同时治安良好的地方。他说,梅州有宏大愿望,有人才、有热情,目前建设已辐射到每个方向。言毕,他祝福梅州前途无量。

随后是副会长赖涯桥教授致词,他以客家话作开场白后进入正题。他说,南洋区域的国家有一段艰苦经历,客家人最初到南洋生活重视教育,自力更生,发展到20世纪注重文化的传承。赖教授以当晚在场的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主席蔡天宝及副主席何侨生副会长大力支持建设华族文化中心为实例。

赖教授也提到多名客家先贤,包括新加坡创办庞大万金油品牌事业的胡文虎、胡文豹昆仲、马来西亚开埠先驱人物叶亚来、黄遵宪、张弼士、张榕轩等,他们在文化、事业和价值观的体现,以及所取得的成是所有客家人的骄傲。他也建议梅州应侧重于文化软实力的发展,例如,在嘉应大学开设论坛,让海外客属企业家及文教界人士回梅州作交流,提供海外实体经验,而不是只着重于招商引资。

进入自由交流时段,宾主双方亲切互动,之后互赠礼品及拍摄全体照留念。

隆重的晚宴在晚上7时开始,大家交杯共饮,全场气氛欢腾。

梅州市代表团名单
1.    黄  强 中共梅州市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主任
2.    张文广 中共梅县区委书记
3.    陈志宁 中共丰顺县委书记
4.    张达宏 中共梅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5.    刘  冲 梅州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局长
6.    杨  栋 梅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
7.    宁远喜 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8.    梁健锋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9.    邱俊旋 丰顺县培英电声有限公司董事长
10   冯礼见 旺兴达(丰顺)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11.   邱绍金 广东(梅州)金德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2.   邱伟能 丰顺汇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3.   郭福琼 广东宝丰陶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4.   何全君 广东鸿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