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62210605 nykcg@singnet.com.sg
Home 9 交流往来 9 客总出席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

客总出席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

Oct 22, 2019 | 交流往来

2019年10月18至20日全球瞩目的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在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拿督张润安总会长的领导下,在吉隆坡胜利完成并落下帷幕,盛会主题“天下客家 永续共荣”,共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3000名客家领导及客家乡亲出席,谱写了世客会三十而立的世纪新篇章。

南洋客属总会代表团20位出席这次盛会,见证了主办方巨资搭建的客家印象土楼的隆重推介典礼;

 

 

迎宾晚宴大会主宾马国副首长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医生莅临献词,确认客家先贤叶亚莱在开埠吉隆坡时作出了极大贡献,最后以华语说出“我们都是一家人”作为总结,全场爆起如雷掌声;晚宴上也正式全球首播世客会主题曲《Hakka客家》,词曲作者为陈善宝老师,歌词带出 “天下客家,天下为家,有日头的地方就会有涯客家人”,歌曲热情激扬而又温情十足,视频里的海内外歌手中新加坡有李荣德和张振兴。主题曲不停地在大会播放,让人回味无穷,希望客家歌曲和歌声今后继续在全世界飞扬!

开幕典礼原定由马国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主持,乡亲们满怀激情地希望一睹其风采,结果因公繁忙,只送上录像视频为大会开幕。典礼上宣布了《全球客家事业杰出贡献奖》名单,新加坡丰顺会馆何侨生乡长为五位获奖者之一,获奖者代表美国熊德龙乡长演讲,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并以客家山歌总结结束,艳惊全场。之后的活动有学术界的客家领袖论坛,工商界的马来西亚投资讲座,以及世客会首长团会议。会议拍定了2021年第31届世客会将由加拿大万锦市举办,2023年中国赣州龙南将举办第32届世客会。

世客之夜的压轴节目是新山客家公会的创意舞蹈剧 “季颂”,又名 “牵牛送嫁”,这是笔者的第3次观赏,改良版6幕剧里增添了好几首客家歌伴演和各种客家元素细节,加上炫丽清晰的LED舞台背景,演出效果好得令人羡慕,获得现场掌声不断。如此无微不至的创意歌舞发挥,是丰顺会馆学习的榜样: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努力做,一点一滴的积累,坚持精益求精,就会带出更好的成绩。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