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62210605 nykcg@singnet.com.sg
Home 9 交流往来 9 红英和山歌有个约会

红英和山歌有个约会

Mar 28, 2023 | 交流往来, 新闻资讯

借参加新加坡惠州会馆成立两百周年庆祝晚宴之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惠州市歌舞剧团副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黄红英老师到访了新加坡。2022年12月11号,在我会礼堂举办了“红英和山歌有个约会”交流讲座。

黄红英老师分享了各种山歌的方言唱法技巧、分享了前台幕后的有趣故事,和数十位热爱客家歌谣的乡亲交流客家歌谣、儿歌的心得,现场逐句逐段耐心教唱了“皆歌”。在黄老师高亢嘹亮的美妙嗓音带动下,大家都纷纷亮嗓,气氛非常热烈,活动超两小时依然意犹未尽。参加活动的各属会同仁纷纷表示,期待在客总的带领下,有机会成立“学习营”或“学习班”提升对歌唱、创作、表演等的水平。黄红英老师应允,若客总成立相关的“学习营”,不论是歌唱、美食、手工艺或任何艺术表演,她都可以协助我们寻找合适的合作对象,也可以安排我们组团到惠州或其他地方浸濡研究学习。